07-6158000 #3802 boyao@stu.edu.tw

【競賽獲獎】賀!產設系師生創作於「WiC韓國創新發明賽」榮獲2金1銀!

賀!產設系師生創作於WIC韓國創新發明賽榮獲2金1銀

2020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本次賽事共12國130件作品參賽,台灣代表團獲16金、11銀、2銅,總成績排名第二。
樹德科大產設系囊括2面金牌、1面銀牌,表現亮眼。樹德科大師生作品能獲世界級評審青睞,足見創新力及創造力都不容小覷。

「多功能防水閘門」
針對市面防水閘門功能僅限於淹水狀況,且體積極占空間又影響美觀,故設計出保有原先的防水功能並增設附加產品功能,可利用自行研發之轉接頭,組裝成工作梯、或是工作桌。

黃柏雄、蕭智城、陳守羿 │ 王宗興老師

「氧氣幽浮:魚塭增氧機」
魚塭中殘餘的飼料與養殖物所產生的氮磷物質,不僅影響魚塭水質,亦會造成湖泊、河川等水資源的生態破壞。因此,作品利用水體循環原理,增加水中含氧及分解水中有機物,以APP程式遠端監控運行、降低魚塭換水次數節省水資源、提高魚塭產能等。

許偉傑 │ 
陳文亮老師

「互動式招牌」
改變舊式招牌設計,將消費者、店家、產品三者作聯結,設計出趣味性、互動性、識別性兼具的招牌。創作特色乃將招牌本體與遊戲盒組成,當消費者向店家購買產品時,取得小彩球投入遊戲盒,經由軌道觸控底部開關,再藉由無線射頻裝置連動招牌本體,以光影效果呈現招牌圖案,招牌顯示板亦可浮現購買次數最高的人氣商品。

林佳瑩、孫佩珊、曾鈺淇 │ 王宗興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