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158000 #3802 boyao@stu.edu.tw

實習成果

實習單位: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位於台灣高雄市大樹區,曾代表高雄縣歷史建築十景與台灣歷史建築百景其中之一。大樹地區由於土質成分,過去為台灣的主要瓦窯集中地,現在僅存三和瓦窯的三座即將運行。目前三和瓦窯除繼續生產傳統磚瓦供古蹟修復使用外,也有生產文創產品。同學表示,在實習過程學習接觸很多不同東西,包括協助客人選購商品到能獨自接待客人。還有接洽團體活動時,前一天需要提前準備好材料,當時感到相當緊張,從這次經驗中學習到一個活動要完善,從事前規劃到事後的善後都有許多細節必須注意,真的很不容易。感謝三和瓦窯,讓大家在這20天學習到這麼多東西,在實習中度過了一個收穫滿滿、很充實的暑假。

實習單位:可米利安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可米利安文教事業有限公司提供音樂、舞蹈、美術等多種兒童才藝課程,培養兒童優質興趣,引發孩子學習動機,啟蒙開發天賦才能。同學分享,實習前中後都觀摩了美術班的教學,了解不同老師的教材設計方法以及學習引導方法,最終也實現了夢想,成功帶完了剪貼太空、黏土甜點、流動畫等等五項主題課程,經過這次實習,了解到關於教學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同時也遇到很好的老師帶領大家,給我們鼓勵和意見,讓零經驗的我們有空間去發揮。透過這個暑假的實習,學生學習到很多關於兒童美術的相關知識,獲取許多寶貴的經驗。更有同學分享,從這次實習中,發自心底產生濃烈的教學熱誠和感動,是完全沒有意料到的收穫。

實習單位:皮諾革工作室

皮諾革工作室在高雄捷運內有兩間工作室,已成立 15 年,全部工藝品皆為自行設計、製作、銷售,並有教授皮革工藝相關課程。本次實習學生反應,實習內容很豐富,課程從簡單到複雜,老師會一步步教導示範,並確保每個人都有清楚看到吸收;學生過去其實有接觸過皮革的經驗,這次實習中了解更多實務上的處理方式,並學習到要有好的美感呈現,必須具備更多工藝製作技巧、皮革的保養、市場趨勢以及各種五金名稱,可說是收穫滿滿。從打版到裁切、打磨、雕刻、染色,每一個步驟都需要足夠的耐心及技巧才得以完成,體會到工藝設計最關鍵的技術面,還是扎實自己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