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158000 #3802 boyao@stu.edu.tw

【競賽獲獎】賀!產設系師生參加「2020第十六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榮獲2金3銀佳績!!

賀!產設系師生參加「2020第十六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榮獲2金3銀佳績!!

2020第十六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是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告認定著名的國際發明展,由塞瓦斯托波爾市政府、經濟局主辦,是當地重要經濟活動。每年皆有20個國家共同參與這個盛會,本次展覽因應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改為線上辦理。本賽事在今年包括俄羅斯、印度、以色列、韓國等27個國家近400件作品參賽中,台灣以58件作品拿下29金、18銀、3銅,總成績排名第二。

樹德科大產設系囊括2金3銀,表現亮眼,備受國際肯定!
樹德科大產設系2組獲金牌作品分別為《多用途的移動載具》、《具有清潔工具組之整合型交通載具及其使用方法》;3組銀牌作品分別為《互動式招牌》、《可無線操控的多層廚具裝置》、《具送風與收納功能的戶外遮蔽裝置》。

多用途的移動載具」
減少資源浪費,延長產品生命週期,提高愛物惜物美德,降低用戶荷包支出及空間占用。此發明以「延續性」設計理念於居家行動載具設計,特色是以上下滑軌控制載具結構,使結構可於承載位置及收納位置間移動,借助變化出老人簡易座椅、貨物推車、助行器、購物車多階段功能行動載具,滿足不同年齡層需求,達成永續產品設計。

鄭翔太、汪長宇、陳雅寧|陳文亮老師

「具有清潔工具組之整合型交通載具及其使用方法」

一般道路清潔人員的清掃工具都比較不方便運送,且工作範圍大,需要長距離的移動,因此開發一輛三輪機車,將清潔垃圾箱結合於機車,減少清潔人員多次傾倒垃圾之工作量,可供清潔人員騎乘使用,且可載運清潔工具。此發明針對4項功能進行改善, 改善傳統機車完全不適合擺放掃具的困難處、解決垃圾沒有空間擺放的問題、改善拖車懸掛在後面的危險之處,以及整體式設計與模組化設計,可以因應需求改變。

吳承翰、王鵬棟、張容銓|劉念德老師

「可無線操控的多層廚具裝置」
作品跳脫傳統思維,讓廚具變得更安全、便利且符合人性。多層廚具裝置以功能實用、優質極簡的外觀,引領廚具新變革,帶領「食」尚,成為新世代廚具。

林俐君、邱莙庭|陳文亮老師

「具送風與收納功能的戶外遮蔽裝置」
此發明利用露天遮陽傘為原型去做延伸設計,在其下方配置具送風功能的桌檯,巧妙的運用對流原理讓使用者可以盡情享受舒適的風,達到降溫的功效,每當烈日高照,此裝置即成為造福民眾的一大福音。

林怡妏、劉姿佑|陳文亮老師

互動式招牌」
改變舊式招牌設計,將消費者、店家、產品三者作聯結,設計出趣味性、互動性、識別性兼具的招牌。創作特色乃將招牌本體與遊戲盒組成,當消費者向店家購買產品時,取得小彩球投入遊戲盒,經由軌道觸控底部開關,再藉由無線射頻裝置連動招牌本體,以光影效果呈現招牌圖案,招牌顯示板亦可浮現購買次數最高的人氣商品。

林佳瑩、孫佩珊、曾鈺淇|王宗興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