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158000 #3802 boyao@stu.edu.tw

【產設活動】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2023產設週|斜槓兒童創新傢俱」校友談創意 為產設週拉開序幕!

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2023產設週|斜槓兒童創新傢俱」校友談創意 為產設週拉開序幕!

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產設系)舉辦的產設週系列活動,產設週自2009年開始持續至今,已邁入第15年。今年開幕式邀請十實國際創意整合創辦人暨總監遇華龍校友談《創什麼玩意-文化轉化的創意思考》講座,為產設週拉開序幕。副校長蘇中和、主秘陳武雄、學務長顏世慧、公共事務處處長邱志仁,以及產設系主任陳文亮率領的教師團隊皆熱絡出席參與開幕式。

 

副校長蘇中和肯定產設系創系以來,師生的各項發明獎為學校榮耀貢獻良多;每年產設週的作品,學生投人理念的創作,既斜槓又多元,更是跨領域的極緻發揮,相當不容易。

 

邀請校友遇華龍蒞校演講主要有二個目的,第一藉機分享創造力及對當代文化轉換的進階應對;第二是讓學弟妹攜手合作的《斜槓兒童創新傢俱》在創作前,能够激發更多創意。分享創造力及對當代文化轉換的進階應對;第二是讓學弟妹攜手合作的《斜槓兒童創新傢俱》在創作前,能够激發更多創意。校友遇華龍是位卓越的品牌設計師,個性十足的穿搭,一開口就活力十足,但其實他前一晚半夜2點才趕完工作,今早5點多起床趕搭高鐵回到母校演講。遇華龍鏗鏘有力的聲量告訴大家,「披星戴月的生活作息是設計人的日常,也許累到没有活力,但一定要有專業」。遇華龍是產設系第三屆畢業校友,高中畢業於明道中學美工科,大學進入建古系,但太愛金工、木工等工藝,故大二轉系進入產設系,但在產設系反而也發揮了建築、空間等其他作斜槓能力,也為大學留下非常豐富又不可思議的美好回憶。該校產設週的特色就是由大一至大三學生分組完成老師指定的主題,並在開工前邀請設計界專業人士為學生進行講座,醍醐灌頂一番,激發腦力,真正進入創作時,才能有更好的領悟力與團隊合作精神。

 

今年《斜槓兒童創新傢俱》主題創作,約9人一組,跨年級組隊,共分為16組,採用系上統一提供的瓦楞紙板為材料,進行原型製作,產設週所有作品預計於設計大樓大理石廣場進行展出11/20(一)至11/23(四)止,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拍照打卡

 

系主任陳文亮表示,手把手的學習,也是團隊合作的考驗,但要特別注意安全,由於製作期間都是以簡易的工具、瓦楞紙板作為素材,容易造成割切傷,系上有安排救護小站與值班老師,有任何事情都要第一時間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