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158000 #3802 boyao@stu.edu.tw

【研習活動】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2020年寶玉石工藝人才培育計畫:石繹─石材立體雕塑傳習課程」,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2020年寶玉石工藝人才培育計畫:石繹─石材立體雕塑傳習課程」,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一、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技術組
二、聯絡資訊:049-2334141#437 或 0911-915591李小姐
三、票價說明:學雜費:新台幣1,680元(每日168元*10日=1,680元)+保證金:新台幣3,000元

活動簡介
寶玉石工藝人才培育計畫依循工藝產業扶植之任務,延續著歷年來的精神,落寶技藝傳承與基礎扎根,培育具專業素養之工藝人才為目標。 石材工藝的技藝面向多元,本次課程將以「立體雕塑」為主題,導以抽象造形概念,以簡約、線條、幾合等元素,在加上不同的質感與肌理表現,讓冰冷石材轉化為具生命力的有機體,以當代的藝術造型語彙,推動石雕藝術與國際接軌。

活動介紹
一、研習內容
1.立體造形能力的養成訓練,造形發想、模型製作、石材雕塑實作。
2.工具介紹:切磨電動工具、鑿打磨氣動工具、手工具、研磨工具運用安全與基礎技法傳習。
3.創作材料以國際石雕創作慣用石材─大理石與在地石材─砂岩進行,石材大小約30*30*60cm,挑戰不同材性石材的質感與肌理表現。
4.課程結束後,每人完成二件作品。完成之作品規劃九月份於「宜蘭傳藝園區」展出。

二、研習時間:109年08月15-31日(詳如課表),計10日,課程合計時數80小時。

三、招收人數:預計6-8人/班。

四、報名資格:
1.具有工藝、美術、設計基礎之個人。
2.各大專院校工藝、美術、設計相關科系之教師、學生。
3.具學習精神、有意願從事石材工藝之創作者。
4.從事石藝相關之業者或個人工作室。
5.上述人員須年滿16足歲以上。

五、附件下載
1. 課程簡章
2. 報名所需資料
3. 外聘師資-張家銘 資歷
4. 內聘師資-許慶福 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