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158000 #3802 boyao@stu.edu.tw

【競賽資訊】法式與台味的火花:清法戰爭滬尾之役主題商品徵件!同學~用創意開戰吧!!

法式與台味的火花:清法戰爭滬尾之役主題商品徵件

●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活動主旨:
以「清法戰爭滬尾戰役」為主題,以文創商品為媒介,號召有志人士發揮創意設計文創商品,重現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的淡水歷史場域。
比賽總獎金為 30.5 萬元,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製作生產!

 設計主題:
本設計競賽活動是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的分項計畫,以清法戰爭滬尾戰役為主軸,設計有創意與巧思的文創商品,
設計方案需兼具文化性、創新性、實用性,彰顯滬尾之役的歷史故事。

● 參賽資格
1. 參賽組別:社會組、學生組。
2.全國高中職以上(含)及社會人士皆可參加。
3. 團體報名以四人為上限,並需以其中一人為主要聯繫窗口,訊息通知及獎金發放等事宜,均以此人為送達代收者。學生組需皆有學生身份。
4. 每人或每組團體,不限參賽件數。參賽組別擇一,不可重複報名。

● 競賽時程
2020年6月15日(一)至   2020年9月30日(三)止  (郵寄報名者以郵戳為憑)

● 報名方式
於報名截止日前,將完整的報名資料燒錄製光碟或存入隨身碟,以掛號郵寄或親送活動小組,郵寄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請於光碟上註明姓名、電話、參賽組別及作品名稱。
★ 報名資料表請至競賽官方網站下載:www.tshs.ntpc.gov.tw

● 評選標準
1. 初選:由專業顧問及業師擔任評審,依照參賽組別進行評分;於社會組和學生組的參賽作品中,兩組各評選出前10名高分之作品為本次初選之入圍者,並以此20件入圍作品進行網路人氣票選。
2. 決選:從初選入圍之作品中,依照參賽組別,再次評選出得獎者。
3. 得獎公佈:於頒獎典禮時公佈名次。
4.評分標準:
完整性(15%):產品企劃整體性及作品完整度  
創意性(30%):獨特原創之設計巧思與美感,展現新手法或思維    
實用性(30%):商品化之可行性及市場潛力評估  
主題性(25%):呼應本次主題及具在地性,豐富延伸與應用之可能

5.網路人氣票選獎:

網路人氣票選獎不分競賽組別,由社會組及學生組初選出之10件入圍作品(總共20件),進行網路人氣之票選,票數最高者為本次得獎者。

● 獎勵辦法
【社會組】

金獎1名:獎金新臺幣 100,000元、獎狀
銀獎1名:獎金新臺幣 60,000元、獎狀
銅獎1名:獎金新臺幣 30,000元、獎狀

【學生組】
金獎1名:獎金新臺幣 60,000元、獎狀
銀獎1名:獎金新臺幣 30,000元、獎狀
銅獎1名:獎金新臺幣 15,000元、獎狀

網路人氣票選獎1名:獎金新臺幣 10,000元、獎狀
入圍14名:獎品、獎狀


● 備註:
1. 得獎作品將於頒獎典禮或成果展展出;惟主辦單位得依現場空間、時間等因素,保留產品展示、活動舉辦之權利。
2. 入圍者若無法自行出席頒獎典禮或成果展,可委託代理人出席;入圍名單確認後將以提供委託代理出席授權書,請於指定日期前回傳給活動小組。
3. 獎金皆須依法代開立年度扣繳憑證,應依稅法規定代扣稅金,外國國籍者扣繳20%,中華民國國籍者扣繳10%。
4. 若以團體報名參賽者,獎金共享,獎狀每人一張,並以代表人開立扣繳憑單。
5. 入圍14名,每人有獎品一份及獎狀一張。
6. 得獎名次及獎項依參賽作品內容與表現狀況,獎項名次得有從缺狀況。

● 活動小組連絡資訊
聯絡電話:(02)2784-5588分機67、分機25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9號3樓
電子郵箱:peijyun@brightideas.com.tw
官方網站:www.tshs.ntpc.gov.tw
粉絲專頁:淡水古蹟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