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158000 #3802 boyao@stu.edu.tw

【研習活動】樹德科大「手作木質時鐘體驗」 新莊高中生共塑木藝匠心!

樹德科大「手作木質時鐘體驗」 新莊高中生共塑木藝匠心!

新莊高中力推雙語學習成果豐碩,這次更特別與空中英語教室及國際競賽常勝軍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合作,舉辦了一場引人入勝的「手作木質時鐘體驗」活動,並邀請到新莊高中的學生們共襄盛舉。產設系在陳文亮系主任、陳合進老師、傅首僖老師的精心安排下,引領同學們深入感受木料的特性,並學習運用木藝技法,讓自己的插畫創作搖身成為時鐘成品,打造獨一無二的原創作品。

陳合進老師以其豐富的木藝知識親自引導同學們實際接觸木作的挑戰與樂趣,以及創作過程中所使用的工坊設備介紹,從圖樣創作、表面研磨、機芯組裝、設備操作等過程,透過實際操作,同學們深入體驗木質時鐘的創作過程,挑戰木作的樂趣,展現了各自獨特的創意和藝術風格。每位同學親手製作的木質時鐘不僅是匠心的結晶,也是生活產品設計系優質教學的成果。

傅首僖老師表示,要感謝樹德科大校友總會現任劉柏楊理事長及黎孟軒秘書長大力支持促成活動、並協助雙語教學,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凸顯了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的獨特之處,也鼓舞了更多學子投入木藝匠心的學習。此外,生活產品設計系還提供飾品編織、錫壓花飾、水泥小物等多項文創設計體驗,透過這樣的活動,樹德科大致力於拓展學生的創意視野,打造更具國際競爭力的生活產品設計精英。